Monday, March 19, 2007

《随风而行》—— 伊朗电影大师阿巴斯诗选

Abbas Kiarostami
Abbas Kiarostami (Great Directors - Senses of Cinema)
【专题】不与群芳竞列的大师——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 Mtime电影社区


01

白色马驹

浮出雾中

转瞬不见

回到雾里



02

小小一片积雪——

漫长冬日给早春的

留念……



03

白首妇人

望一树樱花:

莫非已是我暮年的春天?



04

红苹果

在空中

翻转千次

落入

顽童手心



05

月光

融化了

老河上的薄冰



06

飞起又落下
  
落下又飞走
  
蚂蚱的方向
  
只有它自己知道



07

秋日午后

无花果树叶

轻轻落下

停在

自己的影子上



08

神殿里
  
我思绪万千
  
离去时
  
雪已下完



09

奶牛呀

一步一晃悠

恰如身后农夫

两桶奶在手



10

村童哟

勇猛无惧

瞄准草人头



11

一群樱桃树

就一棵,孤零零

半朵花不开



12

老狗

看守着

一堆

废轮胎

不取分文



13

鸽子白身影

抹入白色云彩中

白茫茫天地



14

雪啊

雪啊

雪啊

一天了

还下

夜了



15

墓地

覆满了

积雪 只在三块碑石上

雪正融化

三个年轻的亡灵



16

春风不识字

却翻作业本

孩子趴在小手上

睡得香……



17

手在颤抖

弓拉得满满

该放箭了

冲着鸟儿么……?



18

蜘蛛

放下活计

小歇

看日出



19

风刮断了

大树一百

从小苗上

只摘走

树叶两张



20

稻田里

女人颈间

钥匙串

滑落无声

灶房火上壶沸腾



21

一百个苹果

十个有虫

每条虫

分十个



22

流浪狗

对过路瞎子

摇尾巴



23

火车嘶鸣着

停住

蝴蝶在铁轨上酣睡



24

非东

非西

非北

非南

我正在此



25

果子斑斓

黑衣送葬人沉寂无声


黑衣送葬的队伍里

孩子

无忌地盯着柿



26



我的小小一个夜

风与书上的叶子有约

我这一夜都在担忧凋零



27

圆月

蹑手蹑脚爬上

火山峰颠



28


越想

越不明白

雪为何如此的白


越想

越不明白

为什么

蜘蛛的作品里

有如此的秩序和威严


越想

越不明白

狗儿凭什么如此忠诚


越想

越不明白

母亲对孩子

爱的理由


越想

越不明白

为何一无所获者手上

尽是老茧



29

来了,我一个人   

喝啊,我一个人   

笑吧,我一个人   

走啦,还一个人



随风而行--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诗集
*《随风而行》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著,李宏宇译,中国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人民币26元,271页(不算图片)

Walking with the Wind

No comments: